【修伞】狙击爱丽丝(1)

There is the wonderland.

斑驳破旧的砖墙上用油漆写着这么一行字。

夸张凌乱的字迹看起来毫无美感,多余的红色油漆在墙面上留下了滑落的痕迹,让这行字显得更加不伦不类。

wonderland,仙境。

这么一个名字,被冠在整个城市最混乱、最黑暗的第十区——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带着黑色幽默的玩笑。

苏沐秋扯了扯背包垂下的带子,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这行字。

“嘿,小朋友,这里可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背后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

苏沐秋转身看去,身后的男人穿着黑色的斗篷,戴着一顶大大的红色尖顶帽子,棕色马靴上沾着血迹似的可疑污渍,手里还拿着一把造型奇怪的伞。

拜还不错的视力所赐,他还敏锐地看见了男人斗篷下蓝色的衬衫和绿色的裤子。

苏沐秋:“......”恕我直言,这个造型,这种配色,真的是太辣眼睛了。

男人从苏沐秋打量的视线里毫无障碍地接收到嫌弃的意思,他也不生气,依旧用着懒洋洋的调子说:“你家长没告诉过你离第十区三条街外就要开始绕路走吗?这里的豺狼吃人的时候可不会管你是不是未成年。”

苏沐秋好脾气地朝他笑了笑:“这位先生,您可能误会了什么,我已经二十二岁了。”

“和您想象中那种和父母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的叛逆小鬼——”他眨了眨眼睛,“大概很有些差别。”

苏沐秋长得很不错,唇红齿白,特别显嫩,是那种少女漫画里听话乖巧的弟弟型的长相,尤其是在现在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出现在第十区这种泥泞肮脏的环境里的时候,看起来就尤其像是一只不谙世事的小羊羔。

男人熟练地点了支烟,心想,三月兔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干净得像个掉下凡间的天使。

酸是酸了点,不过用在这个小孩身上倒是意外的合适。

苏沐秋完全不知道对面的男人脑子里转着什么奇怪的念头,只是莫名其妙地发现他看自己的眼神多了几分慈爱。

苏沐秋:???

年少成名的神枪手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视力。

男人用中指和无名指夹着烟抖了抖烟灰,斜斜地靠在斑驳的墙面上,看起来完全不担心弄脏身上的斗篷。

“小孩,”苏沐秋眯着眼看他,似笑非笑的样子带着几分威胁的意思,男人顶着这种目光顿了顿,依旧没有改口,“我对你满没满十八并不太感兴趣,不过,你需要知道,成年并不代表你就可以这么毫无顾忌地踏入第十区——比如说,某些对你感兴趣的人可能会因此更加肆无忌惮。”

“小鬼就该干小鬼该干的事情,回家按部就班地长大未必就不比冒险酷。”

男人委婉的提醒让苏沐秋有些意外,也有些好笑。

“感谢您的建议,但我有必须来这里的理由,”苏沐秋笑了笑,“我得进仙境。”

男人动了一下唇角,像是一个短促的笑,又有些像嘲讽,他转了转脖子,颈椎发出极轻的“咔咔”声。

“有意思,”他眼神轻飘飘地从苏沐秋背后那堵墙上掠过,“年轻的勇士踏上他的征途,将要去寻找传说中的大陆尽头的仙境。”

“只可惜世人多谎,被传奇故事蒙蔽的勇士不知道——那梦幻的云雾背后,是恶龙居住的深渊。”

“‘仙境’可不适合富有激情的探险家,”男人把烟头扔在地面踩灭,“它只欢迎祭品。”

这回的提醒就清晰明白得甚至有些显得露骨了。

苏沐秋在心里感谢了一秒他的好意。

“仙境要祭品做什么呢,它不应该是属于爱丽丝的战场吗?”

——然后开始打破对方对自己的某些误会。

苏沐秋夸张地叹了口气:“好心的先生,我想我在这三分钟内一定跟你说过——我可不是那种离家出走寻求刺激的叛逆小鬼。”

“在做一个合格的拯救失足少年的人生导师前,还是要先明白人不可貌相这种道理吧?”

男人被他压在墙上牢牢制住,颈部要害旁的一柄薄刃正反射出和少年的眼中一样亮的光。
 
“真奇怪啊,明明我都没有打算发挥自己的演技,”苏沐秋假装苦恼地皱着眉,“到底是什么给你造成了我是那种普通人世界里的乖孩子的错觉?”

“这位先生——您到底是怎么在地下世界里活下来的?”

“显而易见——”男人看起来对他超乎自己意料的武力值毫不吃惊,下一秒,苏沐秋只感到手腕一麻,转眼间二人的位置就已经进行了一场互换。

男人把他刚刚制住自己的手法原封不动地还给他,朝他露出一个微笑:“靠实力。”

——TBC——

替换了一下,不过我觉得你们肯定发现不了。

(等我把第二节发出来的时候你们说不定会因为忘了剧情回来瞄一眼,这样倒是有可能发现后半截内容变了诶)

 
评论(3)
热度(47)
© love&peace|Powered by LOFTER